市国资委召开疫情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会议

日期: 2022-12-21 浏览量:308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秦伟 文字大小:

12月15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了国资国企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一是持续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50条”、市“71”条有关要求。二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要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以近期安全生产安全事故为戒,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三是持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岗位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将安全生产责任传导至工地、车间、班组、具体操作人。

会议要求,要加大力度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一是强化矛盾排查能力,加强信访隐患纠纷排查。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坚决做到“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覆盖面100%”。二是强化沟通协调能力,落实企业信访主体责任。要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做到“三到位一依法”,将“三到位”挺在前面,属事单位做好政策解释等工作。三是强化案件化解能力,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成立专班,建立台账,一案一策,“骨头案”、“钉子案”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坚决化解。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