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阜新市业余篮球俱乐部联赛(FBA)2023-2024 赛季(社会组)开赛

持续打造城市名片 促进体育文化交流

日期: 2024-04-16 浏览量:88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阜新又迎来了一场历时数月的篮球欢乐季。4月13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阜新市业金篮球俱乐部联赛(FBA)2023-2024赛季(社会组)正式开赛。该赛事将持续至8月,为广大球迷带来一场场扣人心弦的篮球对决。

  阜新篮球运动发展得益于阜新篮球城浓厚的群众基础和独特的篮球文化氛围。阜新市业余篮球俱乐部联赛(FBA)目前已是我市篮球城发展的品牌赛事,成为我市篮球爱好者每年翘首期盼的传统赛事和篮球盛会。该项赛事曾被省政府作为示范品牌在全省推广,还被《人民日报》称赞为阜新老百姓的“CBA”联赛。现在,全市共有108家注册业余篮球俱乐部,球员近万人。篮球俱乐部联赛这种形式,不仅践行了政府部门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理念。让更多的老百姓通过参与比赛,达到切磋技艺、强健体魄、愉悦身心的目的,还能起到凝神聚力、促进和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体育正能量的多重功能。

  据了解,在这次比赛期内,共有四个组别、100余支参赛队伍、1500余人展开近400场角逐。每一场比赛都充满紧张与刺激,每一刻都凝聚着球员们的汗水与激情。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赛季赛事增设了青少年组、少儿组、城际交流赛组,覆盖6周岁至50周岁的篮球爱好者,为篮球小将等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另外,本赛季还将首次开展“篮球瞬间·影映激情”精彩瞬间剪辑评选活动,旨在通过镜头,捕捉赛场上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展现球员们的激情与拼搏,用镜头记录下球员们的精彩表现。

  在当前我市奋力奏响攻坚突破“最强音”的关口,第十二届阜新市业余篮球俱乐部联赛(FBA)2023-2024赛季(社会组)的开赛,必将引发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进一步推动我市篮球城建设和全民健身事业向纵深发展。促进全市体育文化交流,探索体育赛事市场化运作,拓展品牌赛事综合效益,对我市人民健康水平提高和幸福指数提升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同时对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名片、扩大城市影响,有力促进我市篮球产业蓬勃发展赋予强大的正能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