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创新举措 “一企一案”精准服务 助力绿氢产业发展

日期: 2024-04-16 浏览量:128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弧光闪烁、焊花飞溅,工人们加紧生产赶制订单……早春时节,辽宁瑞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

  “这批订单赶制完成后,你们可以申请暂停一台特种变压器,这样每月能减少5万多元的用电成本。”在忙碌的生产线旁,前来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供电服务的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马东升就降本增效为企业“把脉开方”。
  辽宁瑞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绿色清洁能源领域研究的高科技企业,用电量很大。为更好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国网阜新供电公司超前做好企业用电负荷预判,组织工作人员定期上门“问诊”,主动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特点、用能需求,结合实际经营情况进行能效分析,出具“一企一案”能效服务诊断报告,全方位分析企业的电量电费、用电负荷等数据,帮助客户合理用电,减少电费支出。据统计,仅2023余万元 年,该公司助力企业累计节省基本电费50余万元。
  与此同时,国网阜新供电公司聚焦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深挖电力大数据资源,服务重点项目。该公司建立电力视角下的阜新氢能产业基地运营分析,监测各季度累计用电量和同比变化等用电趋势,有效支撑政府部门为基地建设规划与政策制定,增强集聚效应和辐射作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落实“双碳”目标,持续发挥行业优势,为绿氢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