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玉米种子抽检工作

严格把好质量关 严守用种安全线

日期: 2024-04-10 浏览量:24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日前,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抽调多名农技人员成立扦样队伍,开展常规玉米种子抽样检测工作。

  据了解,此次抽样检测工作先后对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海州区、洁河门区共10个乡镇的种子市场、种子销售商和经营门店等进行实地走访、随机扦样,重点监督检查销售的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标注是否真实、规范、完整,是否销售未审先推或未经登记的农作物品种等情况。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农技人员50余人次,抽取具有代表性的主栽玉米品种样品115个,对抽取样品发芽率、水分、净度,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的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种子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春季农业生产用种安全。下一步,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将组织农技人员全力开展实验室种子质量检测工作,保证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结合检测结果和生产实际,推广适宜当地种植的绿色高产优质多抗新品种,为农民购良种、用良种做好技术服务。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