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写信
*
*
*
*
*
*
*
*
*

办理情况 咨询回复
写信提示

“领导信箱”由市政府在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受理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阜新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行政执法、机关建设、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投诉、咨询、批评、建议。

一、“领导信箱”受理范围

(一)对阜新市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二)对阜新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发展环境、市政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对阜新市政府各部门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政策规定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四)对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规范性文件等的咨询和建议;

(五)对社会生活中发生的、需由行政机关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六)对直接影响群众生活的有关问题及突发事件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二、写信须知

(一)请先登录,再写信。注:阜新市人民政府网站登录账号与辽宁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账号一致

(二)明确个人信息。向“领导信箱”写信,请留下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以便联系。受理人员对发信人的具体姓名和联系方式严格保密。

(三)信件内容符合法律规范。邮件内容应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如实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诽谤、诬告、陷害他人。

(四)一封信件反映一个问题。信件内容要简明扼要,说清事实。为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建议每封信件反映一个问题,如需反映多个问题,请分为多个信件提交。

(五)以下信件将被视为无效,不再进入处理程序:

1.联系方式不明确的信件,即来信人姓名、联系方法填写不完整或不真实的信件;

2.内容不完整、表述不清楚,导致无法回答或开展调查的信件;

3.在规定办理时效内重复性信件(内容相同或相近的信件);

(六)涉及以下内容的邮件不属于《领导信箱》受理范围:

1.属于党委、人大、政协、纪检、部队、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工作范畴,不属于阜新市人民政府职权范围内,或无法通过“领导信箱”进行处理或得到解决的问题;

2.含有反动内容和各种恶意攻击性的邮件、内容重复、空泛或无实际意义的邮件、各类推销类广告;

3.已经在各级信访部门处理的问题或正在处理之中的问题;

4.行政公文;

(七)领导信箱办理时限:

1.一般问题,原则上5个工作日由有权处理机关答复。较复杂问题延迟至1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