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日期: 2024-04-16 浏览量:212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连日来,各县区、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了覆盖机关、校园、农村、社区、企业、网络等多领域的宣传方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推进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我市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等常识,组织观看宣传教育视频,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各级各类学校多途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学生思政教育,通过在厅廊橱窗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画、悬挂或播放宣传标语,开展主题升旗仪式,开设专题校园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依托共青团、少先队、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广泛开展“我心中的国家安全”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大中小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细河区玉龙小学以主题队会、班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各班班主任精心制作课件,组织学生学习国家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等方面知识,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促使学生树牢国家安全意识。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乡镇志愿者充分依托村镇集市、文化广场和乡镇政府等各类宣传教育场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各乡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阵地开展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各社区则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街道、社区电子屏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利用小区微信群等向广大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此外,有关部门面向企业负责人讲解国家安全法律,引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彰武县以辽宁省沙地治理与利用研究所70余年来在防沙治沙领域取得的主要成就,尤其是以刘斌为代表的老一辈治沙人的业务传承与精神传承为主题,统筹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度融合。细河区结合全区学校多、居民多的实际情况,建成我市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公园设置主题雕塑及宣传展板,详细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及身边案例,有效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的提升。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