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门区区长徐立东主持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 2022-11-14 浏览量:243 来源:清河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1月11日,区长徐立东主持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秦福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114094523.jpg 

会议听取了区消防大队关于全区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识到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深入查找整改隐患,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要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加强部门联动。消防大队要将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转交各街道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稳步推进。三要坚持标本兼治。街道和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日常巡查力度;公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于多次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采取必要的处罚措施;住建部门要积极与物业进行联系,切实发挥物业在消防安全中的作用;要研究包装项目,积极争取资金,从根本上解决高层建筑消防设施配备不足问题。要切实履行消安委会职责,统筹隐患排查整治,对于不能解决的及时向区政府请示汇报,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区财政局、区住建局、清河街道、新北街道、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