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城市公益性公墓清明祭扫服务指南

日期: 2024-03-29 浏览量:97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春日来临,暖风吹拂。又是一载清明时,思念与春风吹进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点点滴滴,寄思深情。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阜新市城市公益性公墓全体干部职工为了给您提供更加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祭扫服务,将邀您一同响应国家文明祭扫、绿色殡葬的号召,一起来保护卫生环境,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共同打造一个平安、文明、有序的清明。

温馨提示

  (一)错峰祭扫。为避免人流、车流密集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墓园温馨提示广大祭扫群众“根据今年清明节情况,预计3月30日至4月5日应是祭祀高峰期,每天上午7时至11时应是祭扫高峰时段。”建议广大市民及早安排,合理规划祭扫行程。

  (二)续期缴费。管理费到期的丧属,请携带安葬证或前次寄存发票到业务大厅咨询、办理服务费续费及信息更新等事宜,以免影响墓穴正常使用。

提供暖心服务

  (一)鲜花订购服务。清明节期间将开展鲜花订购服务,将提供多种即时花束如有需要请提前至少两天进行预订,我们将按时为您准备好鲜花。

  (二)祭扫套餐服务。我墓园可提供同价的祭祀物品套餐。套餐包含鲜花、水果、糕点、酒水等多样化套餐的祭祀必备品,如有需要,建议您提前预约。

  (三)代客祭扫服务。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如果您不便来园为亲人祭扫,可提供代客祭扫服务,代您为先人送去最真挚的思念之情,传递思念与祝福。

  (四)开展便民服务。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间,我们在墓园入口喷泉北侧设置便民服务台,为祭扫市民指路,协助祭扫群众识别墓区排号,并提供如下免费便民服务:

  (1)提供急救药箱,如创可贴、棉签、碘伏、速效救心丸等;

  (2)提供封墓服务;

  (3)提供老花镜;

  (4)提供一次性帽子、一次性口罩等;

  (5)提供便民轮椅,如有需要,请前往业务大厅领取;

  (6)提供寄存骨灰和海葬骨灰寄存的逝者打印姓名并压膜粘贴服务。

  如您在祭祀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或者有任何诉求,都可以到便民服务台进行咨询,我们将耐心为您解决,随时为您解忧,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传承美德需你我同行,清明祭扫,重在内容,体现文明。百善孝为先,丰祭不如厚养,我们要弘扬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提倡文明节俭,简朴为本,不搞封建迷信。我们要自觉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封建迷信行为。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弘扬厚养礼葬,将组织祭扫活动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可选择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逝者,不断丰富清明节日内涵,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有机结合起来,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我们提倡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倡导以鲜花替换烧纸,以祈福条、以网络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扫方式,抒发对故去亲人的思念之情,以促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让我们一起支持绿色安全低碳祭扫,保护绿水青山,节约自然资源,推进移风易俗。

保障安全祭扫

  (一)防火安全。根据省市相关规定,园区内禁止焚烧、抛撒丧葬祭祀用品。园区工作人员对焚香烧纸的行为,应予以劝阻、制止。如因不听劝阻,导致发生火灾事故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生命家园的美好需要精心的打理与呵护,这不仅需要我们职工日常勤劳细致的工作,也需要您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市城市公益性公墓愿意同您一起为亲人们守护这片静美祥和的生命家园。

  (二)车辆安全。为了保障您和同行人员的行车安全,园区内行车道路清明期间将暂时改为单向通行,请您配合现场指挥人员的指挥,将车有序停放在停车场及道路两侧,不逆行、不挡路,保障道路畅通。

  阜新市城市公益性公墓在清明节期间将延长工作时间

  清明节期间营业时间为早6:00—晚16:00

  咨询服务电话:0418-2100034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