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日期: 2024-04-03 浏览量:271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近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鹏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部署要求,突出重点、聚力攻坚,知责担责、善作善成,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一要全力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真正落到实处。二要深刻认识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努力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三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首季“开门红”,狠抓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奋力推动阜新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部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进一步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各位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推动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落实落地。一要持续深化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不断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切实保障重大战略合理用地需求。二要以“双碳”目标为引领,结合创建“双示范市”,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三要持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强化综合保障水平,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四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我市创新体系效能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聚焦改革重点,严密防控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党组扩大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阜新市支持新型工业化的若干政策举措》等文件,讨论通过了我市关于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政务数据共享等工作方案。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世辉、戈宾,市直、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