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日期: 2024-04-02 浏览量:322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日前,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鹏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系统实施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举一反三,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复盘行动,深刻汲取近期域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动燃气设施更新改造,重点推进餐饮等各类经营业户安全管理能力大提升,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要紧盯危险作业和重点环节。要突出抓好城市燃气管网“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加大对燃气生产、经营、充装、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抓实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高风险场景提级管控措施,强化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做好独居老人安全用气等宣传指导工作。四要从严压实各方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一贯到底、闭环到位。要严格事故责任追究,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方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有针对性研究谋划一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具体工作抓手,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牵引作用,加快构建具有阜新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充分利用新能源领域综合优势,全力引入先进制造业项目和具有产业链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坚持稳存量、提质量,大力支持企业技术革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着力推动装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强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延链条、扬优势,下决心在畜禽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实现突破;依托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聚焦小赛医药、含氟新材料、催化剂等细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党组扩大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精神,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阜新市2024年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清单》《阜新市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等文件,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张世辉,市直、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