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 2022-11-17 浏览量:187 来源:太平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1月15日,太平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张凯主持,一镇三街、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妇联主要负责领导及分管领导参会。

  针对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卢岩就文件内容、工作目标、排查内容、流程步骤做了详尽的解读与部署。

  会上,张凯强调,民生的事是良心的事,要把这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当做自家孩子看待。一是此次排查工作各部门要确定专职人员负责;二是各部门、各镇街要联动合作,深挖排查情况,不许遗漏一人,为将来的帮扶机制做准备;三是动态管理机制,能进能出,台账要紧跟实际情况时时而变。

  针对疫情防控推进会议。社区管控专班、村屯管控专班分别就国发20条、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与看法。

  张凯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一体化原则,一镇三街和两个专班是一个整体,要思想统一,联动协作,合力落实;二是“四本台账”时时更新、自排查与管控要到位,确保责任压实;三是进行培训和演练,增强实操性和实练性;四是压实网格员主体责任,注重网格员业务技能培训;五是由社区、村屯管控专班成立督导专项队伍,压实责任,平稳度过窗口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