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一户一策”动态台账和“1+X”工作法 彰武县税务局为供热企业纾困解难

日期: 2022-11-14 浏览量:2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阜新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2500余万元留抵税款及时到账,真是为我们企业雪中送炭啊!”在彰武县交投集团,企业负责人听到彰武县税务局将2500余万元企业留抵税款打到公司账户的消息时如释重负。

彰武县交投集团是为全县供暖、交通运输、市政等诸多民生领域提供保障的重点单位。为保障居民供暖、城乡交通等民生工程顺利实施,企业前期投入巨大,形成了大量留抵税款。今年,煤炭价格持续高涨且供应不足,供暖煤采购资金缺口较大,企业绞尽脑汁,但资金短缺一直是困扰企业的大问题。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彰武县税务局主动担当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供热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困境,为助力企业完成迎峰度冬能源保供任务,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实施“一户一策”动态台账和“1+X”工作法,其中“1”指一张“贴心服务卡”,“X”指不同企业适用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对涉及民生的特殊企业进行跟踪辅导,并指派专人对接企业财务部门进行模拟操作演练,符合政策条件的,税企双方即时联动,及时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业务。

有了2500余万元退税款的保障,彰武县交投集团下属热力公司的热力扩容工程顺利启动,两台新式锅炉安装完工,6500余吨取暖用煤到位,为供暖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