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苏伟到彰武“集团帮村”联系点调研

日期: 2022-11-14 浏览量:209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伟带队到“集团帮村”联系点双庙镇任家村、彰武镇西郊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推进“集团帮村”工作。县长杨家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涛陪同调研。

苏伟一行首先来到双庙镇甘薯育苗鲜储基地,实地了解甘薯育苗、品种选育、市场销售及产业发展情况。他鼓励当地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让双庙甘薯成为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项目。在任家村和西郊村,苏伟还详细了解两村饮水工程、道路建设和农田排涝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在座谈会上,苏伟详细听取了任家村和西郊村工作总体情况及帮扶单位开展“集团帮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结合两村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规划,细化帮扶措施,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整合帮扶力量,科学配置资源,推动各级帮扶单位做最擅长、最专业的事,构建起“统筹配置、各展所长、优势互补、集中发力”的乡村振兴模式,奏响帮扶“合奏曲”,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让广大群众成为乡村振兴的主体力量。要以帮扶任家村和西郊村为切入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实现产业特、生态优、环境美、乡风好、集体强、百姓富发展目标。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