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022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我市举行

日期: 2022-10-31 浏览量:223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程志昊 文字大小:

为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10月28日,辽宁省2022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在阜蒙县阜新镇巴扎兰村举行。演练模拟阜蒙县阜新镇巴扎兰村村民张洪波在驾驶一辆联合收割机在田间作业时,由于割台堵塞,操作人员未按规定进行操作,将手臂卷入联合收割机前割台,造成一起农机“咬人”的农机事故,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报警”电话后,阜蒙县县农机执法室立即启动农机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并逐级汇报,紧急通知119、120急救中心、交通、电力、保险公司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报告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高效协同,反应快速,在伤者处置救援、勘查现场,划定事故范围,制作询问笔录,拍摄现场照片,丈量、绘制现场图,提取痕迹物证等一系列动作处置井然有序。

通过本次演练为我市应急救援的指挥、协调、配合和处置能力奠定基础,并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也为全市农机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031144313.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144322.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