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委常委、副区长梅琼主持召开区住建局2024年第一季度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经济指标调度会议

日期: 2024-04-10 浏览量:86 来源:阜新市细河区住建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4月7日,区委常委、副区长梅琼主持召开第一季度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经济指标调度会议。区发改局、区统计局相关领导、区住建局、区住建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负责相关指标的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源对2024年第一季度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经济产值作出汇报,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和成果,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梅琼对区住建局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进共识。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不仅关乎经济增长,还直接影响民生福祉和城市形象。二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区住建局要坚持每月调度核实建筑企业产值完成情况,督促企业按照工程项目及时准确上报建筑业产值,了解企业新项目施工情况,督促企业如实上报,避免出现瞒报漏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提高招投标监管、施工许可核发的办事效率和成效,与项目单位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持续优化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为房地产项目落地实施创造条件。推进东湖地块、交警东地块、东方龙城南地块、安装公司和一建公司地块、辽宁省第四地质大队(地块)征收工作,为项目落地建设奠定基础。三是强化运筹,合力推进。区住建局应积极制定并完善相关政策,为建筑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引导。一是要加强宏观调控,优化产业布局。二是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三是建立健全行业标准和规范,提高建筑业的整体质量水平,加强对建筑业发展的规划和指导,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形成推进建筑业发展的合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