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细河区举行“最美功臣家属”颁奖典礼

日期: 2024-03-27 浏览量:36 来源:阜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张晓刚 文字大小:

3月14日,2024年度“细河籍最美功臣家属”颁奖典礼在市歌舞剧院隆重举行,市委常委、阜新军分区政委刘魁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姜立军,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肖建勇,区委书记张海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刘新,区政协主席杨艳,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国涛,副区长牛正民,区人武部部长胡小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镇街管委会主要领导出席典礼。

活动在“盛世欢歌”的舞蹈中拉开序幕,31名立功受奖官兵家属身披功勋绶带接受家乡人民的最高礼赞,参加颁奖典礼的军地领导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属颁发喜报并送上慰问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整装列队,接受功勋荣誉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参军报国、建功军营的决心。

会上,张海鹰代表区委、区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举办“细河籍最美功臣家属”颁奖典礼,旨在大力宣传表彰立功受奖军人的先进事迹,积极鼓励广大有志青年踊跃参军报国,进一步擦亮我区双拥共建品牌,为全市争创双拥模范城贡献细河力量。张海鹰向受表彰的军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即将踏入军营的应征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

张海鹰指出,广大应征青年要有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要把青春梦与强军梦、中国梦融为一体,做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革命战士,勇担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和职责。要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学习,在刻苦训练中强健体魄,在顽强拼搏中磨砺意志,在严守纪律中锤炼作风,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时代革命军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倾情倾力为人民服务。要常忆家乡,常思亲人,多传递立功受奖的喜报,把对家乡的浓浓情谊根植心田,用实际行动回馈家乡、回报人民。

张海鹰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官兵提供最坚实的保障,把军人军属的权益维护好、落实好,让大家无后顾之忧,安心军营、建功立业。

近年来,细河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联合下发的《深入推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若干措施》,全面推进拥军优属政策,把对军队的尊崇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广大军人军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同时激励广大适龄青年矢志军营建功立业,营造了全社会支持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