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审计局召开全面振兴新突破“十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日期: 2024-03-15 浏览量:130 来源:阜新市审计局综合法规科 责任编辑:张星 文字大小:

  近日,阜新市审计局召开全面振兴新突破“十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和阜新市“十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张皓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审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盯紧目标,明确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主攻方向。围绕东北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辽宁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市委、市政府立足阜新转型振兴全局,谋划部署了“十项攻坚行动”,为我们做好全年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审计干部要树立“有为有位”理念,增强守土有责、攻坚克难的毅力和决心,锚定“十项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查处重大问题、揭示重大风险的实际行动,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治理,展现审计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关键任务。要紧紧围绕“十项攻坚行动”精准发力,组织实施好科尔沁南缘治理项目、环卫作业市场化管理、农业产业发展资金等项目审计,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重大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以重点领域的深度监督带动全面监督。要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用好审计要情、审计专报等载体,善于从点上问题提炼典型性成果、从整体层面提炼综合性成果,不断提升审计成果层次和水平。要着力提升监督质效,把握审计重点和工作节奏,用好数据技术和查证方法,做好分工协作和整体配合,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夯实攻坚之年攻坚之战队伍保障。要全面向上对标学习,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审计现场管理、审计质量控制等各方面先进经验,及时掌握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思路、方向和重点,确保阜新审计工作与省审计厅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要大力弘扬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加强能查能说能写基本功养成,统筹抓好审计科研课题、优秀审计项目评比、大数据审计案例征集、研究型审计案例评选等工作,以重点任务落实,带动审计工作提档升级。要坚决守住廉洁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让“国家审计”金字招牌永不蒙尘。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