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区副区长许辉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102 来源:太平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连日来,太平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5月11日,副区长许辉到区实验小学竞赛现场参加活动,并就推动活动更好开展、强化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全面提升太平教育教学水平等,与与会的区教育局同志、教研员、学校领导老师进行交流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1..jpg 

  本次活动经过精心筹备设计组织,紧紧围绕《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改、以赛促优。通过竞赛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促进课改新理念的落实,优化教学手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我区中小学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努力使他们早日成为教学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参赛对象为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内容主要包括两字(钢笔字、粉笔字)、一课(15分钟模拟课堂教学)、一展示(5分钟学科特色展示)。

2..jpg 

  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校初赛,以学校为单位开展教学竞赛,要求符合条件的教师人人参与。第二阶段为全区决赛。第三阶段为观摩、总结。区决赛结束以后将分学科评选出优质课,组织全区义务教育阶段的青年教师观摩“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为获得“优胜单位”称号的学校颁发奖状,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第四阶段为订单式送教。根据学校的需求,教研室将组织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送教到校,更好发挥带动示范作用。目前已进行到区决赛阶段,观摩、表彰会将在6月份举行。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