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鞍山市全力推进“企业简易注销”一件事改革

日期: 2023-01-04 浏览量:202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曹红艳 文字大小:

  1月2日获悉,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鞍山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简易注销便利化改革,大力推行“企业简易注销”一件事改革。一方面有效降低企业注销登记成本,提高企业注销办事效率,解决企业“退出难”问题;另一方面,也为市场主体新的投资选择创造便利,激发社会投资创业活力,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鞍山市场监管部门实行积极举措,优化办理流程。对于想简易注销的企业,不再要求其提交清算报告、投资人决议、清税证明、清算组备案证明、刊登公告的报纸样张等材料。简易注销公告时限也由45日压缩至20日,以此让市场主体登记“进退自如”。同时,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线上通过鞍山市政务服务网制定发布服务指南,线下通过在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增加办理便民利企“一件事”业务,全方位提供咨询、帮办、代办等服务。

  新一年,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将竭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更多的惠企政策,令企业既能“轻松准入”,又能“便捷退出”,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