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 指导推进托育机构规范服务

日期: 2022-11-24 浏览量:251 来源: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卫生健康委协调编办、民政、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制作《托育服务政策咨询明白卡》,通过各级行政服务大厅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无遮挡公共区域及业务办理窗口张贴等形式进行公示,为托育服务机构申请登记、备案提供指导和便利服务。

  近日,我委组织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彰武县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海州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联合对我市托育机构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从机构内外环境、保育人员持有健康证情况、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疾病预防控制等多方面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相关记录不规范等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县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针对托育机构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下步,我委将继续组织县区对符合标准的托育机构规范登记备案,依法依规加强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为3岁以下在托婴幼儿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