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季度经济指标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锚定目标加压冲刺 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日期: 2024-03-21 浏览量:311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20日,全市一季度经济指标调度推进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关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1—2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3月份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保障措施。与会市领导围绕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提出意见和建议。

  胡涛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跑好第一棒”关乎社会预期、关乎市场信心、关乎全年走势。全市上下要牢记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补齐短板、加压奋进、全力冲刺,以超常规举措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奠定坚实基础。

  胡涛强调,要加强指标调度,紧盯目标任务,优化经济结构,强化指标支撑,直面问题困难,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快速找出破题办法,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推动经济健康稳定增长。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生产要素保障,落实“一企一策”,助推企业降本减负,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解决难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保障企业运行,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主动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开展调度和指导服务,全方位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本领,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周鹏举要求,要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运行工作,落实党政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以赴实现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力推动项目工作和企业服务,聚焦抓招商、抓项目、抓服务、抓调度、抓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市领导林艾民、臧宝岭、李进辉、胡国勇、陈磊、杨枫,有关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