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市企同心谋发展 精诚合作创未来

日期: 2024-03-12 浏览量:41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3月11日上午,我市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企业家齐聚“玉龙故乡、文明发端”龙文化渊源地——阜新,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市委书记胡涛出席签约 仪式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盈出席签约仪式。

  当天,共有40个招商引资项目实现签约,总投资额达111.16亿元,项目涵盖农产品精深加工、皮革加工、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型材料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必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胡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表示衷心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阜新转型振兴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今年是阜新接续奋斗、乘势而上的重要一年。阜新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打造“两市四区”、实现“双千双百”目标,深入实施“十项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抓发展,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为全面振兴新突破奠定坚实基础。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打造对外宣传的窗口,全方位展示阜新特色鲜明的资源禀赋、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生机无限的城市魅力和阜新人求新求变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魄力,吸引更多企业家走进阜新、了解阜新、投资阜新。要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促进企业上下游、左右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寻求更广、更深、更大合作。要打造产业集聚的高地,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强化科技赋能支撑,促进要素供给流通,实现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

  胡涛希望,各位企业家要扛牢企业责任担当,严把品质安全关,打造一批匠心之作、示范项目,实现市企互利共赢、共谋发展。阜新将秉持“厚道阜新”的精神品格,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为企业长远发展厚植沃土。各县区要树立“捆绑式”发展理念,完善招商机制,搭建合作平台,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市直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精准落实政策,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快速入驻、顺利开工、早日投产。 

  仪式前,胡涛集中会见了重点项目方嘉宾,并与企业家们展开深入交流。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阜新市情推介短片。北京名流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崔连永等企业家代表发言。各县区分别与相关企业进行项目签约。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勇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刘春雁、王一民、张建军、孙宇、陈磊、刘彦鸿、张世辉,各县区(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