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工信局送策上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从“企业找政策”迈向“政策找企业”

日期: 2024-04-09 浏览量:178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上门开展政策宣贯、为企业答疑解惑……连日来,市工信局联合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全面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为企业发展稳进提质送上“及时雨”,推动新型工业化暨工业倍增攻坚行动见效见果。

  利企惠企的政策有保障,企业发展活力就旺盛、发展信心就坚定。自我市全面启动新型工业化暨工业倍增攻坚行动以来,市工信局围绕新型工业化建设,从项目投资、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方面梳理出若干政策举措,起草了《阜新市支持新型工业化若干政策举措》,通过66条政策举措精准助力科技赋能、数字赋能、金融赋能,为全面提升产业链韧性、培育新质生产力、激发园区和企业发展活力提供强有力支撑。
  为确保措施政策精准送达企业,市工信局积极谋划,牵头组织市级9家单位到各县区开展《阜新市支持新型工业化若干政策举措》宣贯活动。在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企业发放“政策答疑卡”,通过会后收集梳理,形成企业关注政策清单,及时掌握企业关注政策动态,并以回访形式再次“点对点”解答企业问题,切实做到惠企政策精准送达,提升政策解读实效,增强政策解读的权威性、针对性、知晓度。
  目前,政策宣贯活动已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太平区、新邱区、清河门区、高新区陆续开展,下一步将实现政策宣贯全覆盖。同时,市工信局还积极参与市委组织部开展的送政策上门活动,先后深入各县区开展8次政策宣贯,对“伊利”“徐工”“双汇禽业”等4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逐户开展送策入企”活动,实现“企业找政策”向“策找企业”转变。
  政策“组合拳”直达企业、精准落地,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加大对《阜新市支持新型工业化若干政策举措》等惠企政策的宣讲力度,通过政策扶持,不断激发园区和企业发展活力,助力打赢新型工业化暨工业倍增攻坚行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