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到彰武县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 2024-01-05 浏览量:57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2023年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深入彰武县育才幼儿园,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市县领导孙宇、张晖、杨家佳、赵永硕、张晓轩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周鹏举一行来到彰武县育才幼儿园,仔细检查了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灭火器材放置位置是否合理、安全疏散标志是否完好、教职工是否掌握基本防灭火技能,并对园内消防一键式报警设备进行随机检查测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周鹏举强调,一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层层压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最大限度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二要科学有效抓好应急演练。要按照“预防为主、常态化演练、有序疏散、形成条件反射”的要求,不提前通知,不预设脚本,突出实战化,“一户一案”常态化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通过多轮次演练和现场写实,发现不足、及时改进、积累经验,持续提升幼儿园等重点场所人员疏散、初起火灾扑救等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部门联动协同,突出清单化管理,迅速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以更大力度、更硬举措,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问题,确保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保持畅通。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选拔任用心理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优秀员工,具体负责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小火亡人”等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