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冯文胜一行来阜调研

日期: 2023-11-23 浏览量:82 来源:阜新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1月22日,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冯文胜带队一行3人来阜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实地考察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亿金电子有限公司、阜新科技大市场、阜新德美客食品有限公司、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阜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张晖,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世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春陪同调研。

  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煤矸石资源化利用与节能建材重点实验室、北斗卫星导航数据分析中心、矿山重大灾害防治与环境修复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校史馆,听取了实验室统筹煤矸石等煤基固废资源化全产业链情况、北斗系统数据处理技术创新以及开展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等技术推广工作的汇报。

  在辽宁亿金电子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科技创新成果。该企业近三年来共开发出三大类40余种新产品,其中自主研发的柔直电容器产品成功通过了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型式试验的检测,实现了柔直电容器国产替代进口的目标。在阜新德美客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创新研发情况,并对“畜禽类预制菜关键技术控制及工业化生产”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在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对企业承担的创新联合体“辽宁特色食品预制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参观了企业新产品。

  调研期间,冯文胜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领导和企业家就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对本地经济发展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强高校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冯文胜强调,一是省科技厅会持续关心和支持高校事业发展,也希望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继续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科技创新优势,多孵化竞争力强、产品有特色的科技型企业,提高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二是阜新农业资源丰富,第一产业产值占比高,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打造好以辽菜为特色的高端预制食品产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