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护航新征程

日期: 2023-05-25 浏览量:360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阜新市公安机关“十大典型”揭晓仪式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举行
奋进新时代 护航新征程

  5月24日晚,全市公安机关“十大典型”揭晓仪式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煤矿工人文化宫举行。仪式上,我市公安机关“十大典型”榜样集体和先锋个人受到表彰。
  市委书记胡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志宏,市政协主席张盈等市领导出席。
  揭晓仪式在开场表演《少年壮志不言愁》中拉开帷幕,表演《最后一公里》通过“一扇门”讲述了海州公安分局河北派出所,以及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薛飞为民服务二三事,点点滴滴暖人心。3位群众代表分别从自己的视角,现场讲述了他们心中的好警察和发生在他们身边的警民暖心故事。表演《逆行的身影》讲述了在生死攸关的时刻那些冲锋在前的藏蓝身影,《你从未曾远去》讲述了逝去战友张根实在危急时刻舍生忘死、救助人民群众的感人故事。诗朗诵《我是刑警》展现了刑警的英勇和无畏,也将揭晓仪式推向了高潮。一帧帧振奋人心的画面,一个个充满感动的人物,一段段令人泪目的故事,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担当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以“十大典型”的先进事迹为主线,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阜新公安机关严字当头、重拳出击,全力以赴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展现了全体公安民警辅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捍卫警徽荣耀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顽强的意志全力投入护航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坚决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阜新战役”。
  市公安局民警辅警代表、警属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千余人参加活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