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 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 2022-11-24 浏览量:1031 来源:阜新政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广大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一直坚守在道路运输一线,为维护行业稳定发展、保障群众正常出行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此,我们向每一位顾大局识大体、用心守护阜新的驾驶员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当下,我省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科学有效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保护您和家人以及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真诚地提醒广大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朋友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为了您的自身安全、亲人健康和城市有序运行,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主动按要求进行每两天一次核酸检测,落实好每日车辆消毒、通风、疫苗应接尽接、入(返)阜报备等各项防疫措施,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做好防控工作。

  二、增强防护意识、加强个人防护
  时刻保持防疫警惕,营运时必须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进行提示,并尽量减少交谈,避免近距离或直接接触。非必要不出阜,不擅自承接前往低高风险区域及疫情发生地的运营业务。
  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要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停止运营并及时就医。同时,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一经发现自己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要及时向社区报告,主动接受隔离。
  四、做到文明规范运营
  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要文明服务、礼貌待客,规范运营。公交车辆严禁擅自停运、严禁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出租车、网约车要严格按照计价设备显示金额收费,禁止擅自抬价,坚决杜绝欺客、宰客、拒载、绕道等违规行为。
最后,再次感谢您的理解、配合与支持!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可放松。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让厚道阜新更安全、更有序、更美好!


阜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专班

2022年11月22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