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在市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全域绿化美化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日期: 2024-03-11 浏览量:65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3月10日,市委书记胡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域苗圃化、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全域苗圃化及城镇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宣传部、彰武县、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有关情况。与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发表意见和建议。

  胡涛指出,开展全域苗圃化及造林绿化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也是改善生态环境、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开展好全域苗圃化及造林绿化工作,锚定目标、保持定力,苦干实干、久久为功,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科尔沁沙地歼灭战攻坚行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为建设美丽辽宁作出阜新贡献。

  胡涛强调,要坚持系统谋划,加强城乡一体化统筹,把推进科尔沁沙地歼灭战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厚道阜新”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城市颜值、丰富城市内涵。要坚持因地制宜,做好成本分析,按照节约集约原则,抓好重点区域、重要道路景观提升,科学开展“增绿、补绿、添绿”工作,做到四季见绿,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要坚持规划引领,把握好年度计划与总体规划的关系,明晰目标任务,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科学布局、补齐短板、重点推进,确保植树绿化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科学性,精心选择适宜树种,科学合理搭配绿植和花卉品种,开展“灌连工程”,打造乔灌搭配、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景观效果,严把作业设计、苗木质量、技术保障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绿化美化重要意义,普及科学绿化知识,创新社会参与机制,引导社会各界通过认捐、认种、认养等方式,积极参与造林绿化,营造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李进辉、刘江义、孙宇、陈磊,彰武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