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阜新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 2023-09-21 浏览量:166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阜新市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阜新市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市政协机关是市政协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会专题会议、秘书长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二)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和决定的组织实施工作。

  (三)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市政协的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人民政协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四)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五)负责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六)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七)负责市政协委员视察、学习等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八)参与市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等有关人事工作。

  (九)负责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县、区政协的工作联系;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及市政协的其他参加单位。

  (十)负责市政协机关的行政后勤、外事、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指导县、区政协干部的培训工作。

  (十一) 承办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1、阜新市政协机关办公室

  2、阜新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3、阜新市政协经济委员会

  4、阜新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5、阜新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6、阜新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7、阜新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

  8、阜新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9、阜新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10、阜新市政协综合调研办公室

  11、阜新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

  12、阜新市政协县区政协联络指导委员会

  13、阜新市政协机关党委

  14、阜新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阜新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阜新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总计1652.6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596.71万元,占收入总计的96.6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96.7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3.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4.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6.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8.上年结转和结余55.95万元,占收入总计的3.39%。主要是上年会议经费及文史委资料经费结转和结余收入。

  与上年相比,今年收入增加297.25万元,增加21.93%,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动及调资经费增加;二是调整住房公积金及社保金经费增加;三是退休人员去逝增加抚恤金金额。

  (二)支出总计1652.66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435.01万元,占支出总计的86.83%。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41.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8.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5.45万元。

  2.项目支出217.65万元,占支出总计的13.17%。主要包括政协会议、政协委员活动经费及委员专班工作经费等业务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0%。

  4.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0%。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0%。

  与上年相比,今年支出增加297.25万元,增加21.93%,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动及调资经费支出;二是调整住房公积金及社保金经费支出;三是发放退休人员去逝抚恤金支出。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本年无年末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52.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5.01万元,项目支出217.6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97.25万元,增加21.93%,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动增加支出;二是调整住房公积金及社保金基数增加支出;三是退休人员去逝增加抚恤金支出。与年初预算相比,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78.30%,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63.78%,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144.4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2.66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9.32万元,占84.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28万元,占10.18%;住房保障支出95.06万元,占5.75%。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9.32万元,具体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 (项)1171.6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人员经费及日常工作经费发生的各项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33.7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转入经费增加;住房公积金及社保金基数调整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86.31万元,主要是政协委员活动经费、替代工程及文史委资料经费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70.2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增加文史委资料经费及替代工程款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政协会议(项)131.34万元,主要是政协第十二届第四次会议经费支出及2021年会议经费缺口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31.3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因疫情原因,会议经费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28万元,具体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40.52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19.8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退休经费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项)99.14万元,主要是基本养老保险金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40.2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数调整,支出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4.57万元,主要是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支出,年初无预算,决算数是追加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4.05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发放支出,年初无预算,决算数是追加退休人员去世死亡抚恤金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95.06万元,具体包括:

  (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95.06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金额,完成年初预算的179.2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及人员调动追加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3.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8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缩减车辆日常运行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44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完成全年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此类费用。2022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完成全年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此类费用。2022年国内公务接待累计0批次、0人、0万元,主要没有发生此类费用;其中外事接待累计0批次、0人、0万元,主要没有发生此类费用。2022年公务接待费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44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60.8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运行经费减少。比上年减少12.10万元,下降47.37%,主要是本年度无车辆购置,缩减车辆日常运行经费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当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44万元,主要用于车辆运行、维修、车保险费等支出,截至年末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0辆。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35.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09.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日常公用经费225.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5.45万元,比上年减少37.85万元,降低14.3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日常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中小企业采购支出总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10辆,其中: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8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调研、视察及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用车;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2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支出项目2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0个),涉及资金150.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50.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年初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数*100%)达到100%,自评平均分(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分数总和/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99分。

  组织对我单位开展整体绩效自评,涉及资金876.16万元,自评平均分97.55分。《部门(单位)整体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本部门组织对“政协会议经费”“政协委员活动经费”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150.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50.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已按时完成项目目标。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在2022年度市直部门决算中反映“政协会议经费”、“政协委员活动经费”等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政协会议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为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有效保障了政协会议的成功举办,按时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日程;二是确保了市委重大任务部署,实施落实和政协职能的履行。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升预算经费绩效管理水平。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经费绩效管理水平,二是加强委员对国家政策和社会发展的了解和研究。《预算(项目)政策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2)“政协委员活动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70万元,执行数为50.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认真履职,有效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工作,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专项经费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专项经费编制精准度,确保政协委员活动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强调研视察促进发展,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三是加强对委员日常管理和监督,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预算(项目)政策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第四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阜新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

第五部分 附件 

001.png 

002.png 

003.png 

004.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