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日期: 2023-02-14 浏览量:349 来源: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五、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方针,承担组织新闻报道、制作播出广播电视精品、党报党刊和其他报刊杂志的采访、编辑、出版、发行。

  2、负责编辑出版《阜新日报》《阜新晚报》《阜新广播电视报》,负责阜新电视各频道、阜新广播各频率节目的采访、编辑、制作、播出、营销;负责《阜新新闻网》《阜新微报》《微阜新APP》《V观阜新》等融媒体的开发、推广;负责传媒中心(集团)经营管理和市场开发拓展等业务;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3、承担报纸出版及广播电视的播出。

  4、制定适合新闻出版广播广电工作的相关规定和制度。

  5、承办报纸出版、印刷、发行;广播电视的新闻、专题、节目的播出;

  6、参与全市各条战线的宣传报道。在中共阜新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阜新日报》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宣传,为阜新转型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活力迸发的新增长区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阜新日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强化新闻立报、深度立报,形成了内容新、版式活、信息多的办报特色,媒体社会影响力与公信力不断提升。

  7、在经营方面,实行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各媒体整合力量打造品牌,形成了新闻采编、出版、广告、印刷、发行一体化产业结构,经济发展活力持续迸发。

  8、大力加强人才培养,造就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员工队伍,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二)机构设置

  综合部;党委工作部;计财部;通联部;市场运营部;融媒体部;技术保障部;印务部;发行部;三二二转播台(三二三干扰台);报社采访部;报社时政新闻编辑出版部;报社社会新闻编辑出版部;广播新闻部;电视新闻部;广播节目部;电视节目部;阜新蒙古语广播电台。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

二、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部门预算公开表(见附表)

  附件: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格.xls

三、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收支总预算3,109.47万元。

  2023年,部门预算收入比上年增加84.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84.7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增加60.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3.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9.81万元。

  (二)关于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3.20万元,包括: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3.20万元。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持平。

  (三)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37.11万元。

  (四)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政府采购预算为0万元。

  (五)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车辆总计6台,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6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无重点项目预算,未制定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格.xls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