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为疫情防控药品持续生产开辟绿色通道

日期: 2022-12-30 浏览量:336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曹红艳 文字大小:

  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监督管理,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日前,省药监局深入企业一线,全力保障新冠疫情防控药品的质量安全和人民用药需求。

  省药监局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制定下发保质保量供应工作通知。强化药品监管,对新冠病毒感染居家治疗常用药品和临床救治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强化对解热镇痛、抗感解毒、消炎止咳等市场需求量大的重点药品及变更生产场地、恢复生产、委托生产等产能变化大的企业监管力度。以企业扩大产能过程中原辅料来源、质量控制、变更管理、设施设备匹配性、人员培训等方面为检查重点,确保疫情防控类药品质量安全。

  支持企业疫情防控药品恢复生产和扩充产能。省药监局主动对接企业,针对企业不同情况,及时跟进,做好帮扶指导,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审评、审批、检查等多个部门同步开展生产场地变更的技术审评和现场检查,尽最大可能缩短审批时间,为疫情防控药品持续生产供应提供保证。

  同时,我省协调解决多家企业因管制原料短缺等带来的问题,积极研究法规政策,制定有效解决措施,及时调整特药生产计划。先后为三家企业解决了管制原料购买需求,可供生产口服固体制剂6400万粒/片、口服液体制剂156万瓶,有效保障了解热镇痛类药物顺利生产。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