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节约用水条例》发布鼓励实施质量认证

日期: 2024-03-28 浏览量:160 来源:辽宁省贸促会 责任编辑:王月 文字大小:

国务院公布《节约用水条例》,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部节约用水行政法规。

梳理《节约用水条例》中涉及认证、标准的内容,编辑整理如下:

国家鼓励对节水产品实施质量认证,通过认证的节水产品可以按照规定使用认证标志。认证基本规范、认证规则由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

国家建立健全节水标准体系。国务院有关部门依法组织制定并适时修订有关节水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国家鼓励有关社会团体、企业依法制定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节水团体标准、企业标准。

国家鼓励发展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节水服务产业,支持节水服务机构创新节水服务模式,开展节水咨询、设计、检测、计量、技术改造、运行管理、产品认证等服务,引导和推动节水服务机构与用水单位或者个人签订节水管理合同,提供节水服务并以节水效益分享等方式获得合理收益。

可上政府官网查看全文。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