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深入监管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及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日期: 2024-02-09 浏览量:21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秦伟 文字大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强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月7日,市国资主任杨敬忠带队到水务集团、热力公司、阜勤集团政兴保安等企业进行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并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有关企业消防应急设施、用火设备、安防监控系统、安全生产制度等情况,向相关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杨敬忠强调,安全生产是国有企业经营发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本前提,我们要深刻吸取近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将安全生产的理念贯穿到企业经营全流程,共同维护国资系统安全运转的良好局面。

杨敬忠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杜绝麻痹侥幸思想,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要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风险点,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对隐患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要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值班报告制度,按时检查水、电、气等使用情况,定期维护检修安全防护设备,做好巡查记录,确保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所需各类设施、设备保持良好状况;要建立应急预案,发现风险隐患及时妥善处置、及时汇报请示,坚决杜绝瞒报、漏报,坚决遏制风险扩大、蔓延。

“春节”将至,国资委在本次重点企业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同时,印发了《关于加强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属一级企业按要求分别对所属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市国资系统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防范化解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企业国有资产安全平稳运行,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