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消费迎来“开门红”

日期: 2024-01-10 浏览量:119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图为沈阳市沈河区一处胡同内,美食小吃吸引众多消费者光顾。

  赏烟花、逛灯会、看演出、品美食、嬉冰雪……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全省各地形式丰富的跨年活动让众多消费者消费热情攀升、消费体验提升。

  1月2日,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商务系统一手抓元旦促消费活动、一手抓保供稳价,促消费活动丰富多彩、市场供应货丰价稳。重点监测的160余家超市、餐饮等业态企业实现销售额快速增长,餐饮消费增势强劲。假期三天,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5%,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33.3%。

  一系列促消费活动为消费向好提供了重要动力。元旦期间,全省举办重点促消费活动270余场,参与企业近8000家,重点监测的50个商圈客流量同比增长25%以上。特别是以“电商消费新场景 实体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辽宁省第四届电商直播节,举办了乡村全面振兴助农直播、工厂电商直播、跨境电商直播、直播助力文旅融合等主题专场活动,形成全省万场直播促消费热潮。

  一系列新场景激发消费新活力。省内各商圈纷纷开展辞旧岁、庆元旦活动,仪式感、沉浸感十足,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元旦消费体验。沈阳方城“龙腾万里迎八方,万象更新熠方城”跨年夜活动、太原街舞龙巡游、老北市“橙意”感恩音乐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商旅文体融合消费场景让消费者流连忘返。大连星海湾“古装主题·冬季集市”、罗斯福广场“新年欢乐颂”跨年迎新、倍客优市集“‘味’你而来 ‘食’你所爱美食节”等活动,全面活跃节日消费市场。

  元旦假期,全省餐饮消费市场火热。沈阳市餐饮企业迎来消费“小高峰”,不少餐饮企业跨年夜包房爆满,沈阳中街餐饮更是出现“千人排队”现象。大连市重点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元旦假期总营业额达到1228万元,上座率较去年同期增长41%。抚顺市餐饮消费以烤肉、火锅、烧烤以及麻辣拌、冷面、家常菜等为主,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上升65%。

  与此同时,各地商务部门加大市场监测和货源组织力度,有效保障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地积极组织各大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加大生活必需品及节庆商品上市量,充分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各地采取政府储备与商业储备相结合的方式,增加猪肉、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量,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