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阜新市关于推进园区项目审批集约化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 (公众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日期: 2023-10-13 浏览量:34 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为切实加强和提高项目审批工作质效,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园区项目审批集约化改革的工作安排,结合我市实际,我市拟制定《阜新市关于推进园区项目审批集约化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开发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为尽早出台该《方案》,加快推动园区项目审批集约化改革落实落地,欢迎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提出修改意见,于2023年10月19日前通过信函或者电子邮件方式邮寄到皇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并注明提出修改意见者的姓名、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不受理匿名反馈和电话反馈。

  1.通讯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7号(市政务服务中心大楼916室,邮政编码,123000,信封上注明“阜新市关于推进园区项目审批集约化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反馈”)。

  2.电子邮箱:sysjspk504@126.com

  附件:阜新市关于推进园区项目审批集约化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公众征求意见版)


  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3年10月13日




阜新市关于推进园区项目审批集约化改革的实施方案

(试行)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园区项目审批集约化改革的有关精神,切实加强和提高项目审批工作质效结合阜新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要求

  围绕园区项目审批全流程,精准厘清各阶段审批事项和其他类型事项的办理流程、时限要求;强化时间监管,全面清理压减各环节“隐形时间”,将审批特殊环节用时纳入全流程用时管理,不断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二、统一审批流程

  (一)规范审批事项

  全面梳理园区所有审批事项,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形成审批事项清单(包括行政许可、技术审查、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并实行动态管理。优化审批流程,明确审批事项的适用范围,减少审批前置条件,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

  (二)分类型精准优化

  在《辽宁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管理通用流程图(2022版)》基础上,按照各园区投资来源和项目类型,分类型制定各园区主题式审批流程图,明确审批阶段、审批部门、审批事项以及审批时限。各类型全流程用时原则上不超过通用流程图时间。

  (三)提升“综合窗口”服务

  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窗口建设,完善“前台受理、后台审核”机制,提升窗口服务队伍的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强化审批部门和“综合窗口”沟通协调,推进审批高效流转。严格落实并联审批、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改革措施,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间,强化线上审批,严控时间节点。为工程项目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无差别综合受理服务,持续提升改革成效,进一步增加企业办事获得感。

  (四)建立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

  建立园区重点项目联席会议机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中的区域布局、产业政策、要素保障等问题。联席会议由园区提出需研究解决的问题和事项,提出会议议题、时间及形式,并商请召集会议。各相关审批部门参加联席会议,主动研究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涉及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各相关审批部门之间要互通信息,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

  ()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进一步提高信息技术运用和资源共享水平,统一建设标准、接口标准和数据共享规范,做到审批进度和结果实时推送。

  三、加强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园区管理机构要组织推进与统筹协调园区项目审批集约化工作,建立工作机制,细化改革任务分工,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定期开展工作会商,主动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出台配套政策和制度文件,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合作。

  (二)强化督导落实

  各园区管理机构要加大日常调度督导力度,各审批部门要严格落实园区集约化审批改革有关要求,依法依规进行线上审批,坚决杜绝“体外循环”“线下审批”“超时审批”,切实实现“线下无审批,线上全监管”,避免出现监管盲区。

  (三)重视宣传引导

  各园区管理机构要不定期征求部门和市场主体意见,听取流程优化和时间管控需求,不断改进审批服务。利用各类媒体宣传解读政策,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断优化本地区营商环境。

  附件:阜新各园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2023版).pdf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