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代“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 2023-04-23 浏览量:109 来源:阜新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图片2.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锻炼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市交通运输局与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阜新分公司联合开展高速公路隧道突发事件保畅应急处置演练。高速运营公司阜新分公司、市应急局、市环保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局等单位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G4513奈营高速海棠山隧道上行方向,一辆危险货物槽罐车在隧道内爆胎停车,后方货车和客车接连发生追尾,导致交通中断。罐车少量化学品泄漏,1名人员受伤,乘客滞留。共有先期处置、事故信息核实、人员疏散、事故报告、“一路多方”联合应急处置、伤员转移救治、交通疏导、消防处置、路损检查、恢复通车等14个科目。

  演练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高速路政执法二大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汇报事故情况,启动重大事件应急预案。根据事故情况,执法人员联合交警人员在水泉高速入口处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分流车辆,同时在事故现场附近设立警示桩,疏导滞留车辆,建立救援通道,维护现场秩序。参演人员现场展示了各单位协调联动、交通管制、人员紧急疏散、消防灭火、环保检测、清障救援等专业内容。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交通运输系统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今后应对类似事故和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