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时强调 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日期: 2022-12-02 浏览量:228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12月1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胡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调度部分城区疫情处置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胡涛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务实高效地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胡涛强调,要在精准防控上下工夫,摸清底数、精准分析,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和存在问题,科学精准规范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在实践中解决问题、提高能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在细化服务上下工夫,扎实做好生活物资、防护物资、正常就医等保障工作,周密细致开展好宣传引导、心理疏导,更加用心用情保障群众生活、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在打牢基础上下工夫,进一步夯实基层力量,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备足防寒保暖物资,加强个人疫情防护,加强人员培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创造条件,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工夫,进一步总结提炼疫情防控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统筹调度,狠抓工作落实,打通体制机制堵点,不断强化指挥系统和执行层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歼灭战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苏伟、李进辉、林莉,部分城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