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日期: 2020-01-21 浏览量:647 文字大小:

1月11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成中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省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扫黑办主任(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吕志成指出,2019年,是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的攻坚之年

    1月11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成中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省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扫黑办主任(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吕志成指出,2019 年,是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侦破、起诉、审结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立案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案件,排查移交、核查办结了一批中央和省交办线索,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吕志成强调,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决心,深化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着力在“打财断血” “打伞破网”上下功夫,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提升斗争质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纵深发展上取得新的成效,坚持依法打击、深度打击、精准打击,着力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坚决打赢“侦破大案”攻坚战、 “打伞破网”歼灭战、 “打财断血”围剿战、 “行业治乱”突破战, “长效机制”持久战。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保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宣传引导,对黑恶势力进行零容忍、无死角、全覆盖打击。


    吕志成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扰乱市场秩序、损害公平正义等行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刘宏、任国泰、付志宏、呼延广玮、马永生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