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2-28 浏览量:626 文字大小:

  2月27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成中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学习贯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和省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深挖整治“百日会战”工作,部署当前重点任务,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

  吕志成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两年来,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坚持黑恶势力一起打、保护伞一起挖,推进专项斗争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今年是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都十分繁重。面对“双重任务”“双重考验”,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两手抓”,坚决做到“两不误”,确保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坚决夺取全面胜利。

  吕志成强调,今年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深入开展全国扫黑办“一十百千万”行动和省扫黑办“12345”计划,既要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要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在全省前列,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一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把“案件攻坚”作为一项硬指标,坚持侦破大案与“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并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再攻克一批难啃之案、再深挖一批蛰伏之徒、再收缴一批涉黑之财。二要紧盯上级交办的线索和在侦在办涉黑涉恶案件不放,进一步加快办案节奏,做到快侦快诉快审,对2019 年以来全国扫黑办、中央督导组、公安部、省扫黑办交办的线索和在侦在办涉黑涉恶案件,实现“双清零”;年底前,要对2020年上半年全国扫黑办、中央督导组、公安部、省扫黑办交办的线索和在侦在办涉黑涉恶案件,实现“双清零”。三要紧盯重点行业和领域乱象整治不放,聚焦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自然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十大行业领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四要紧盯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不放,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黑恶势力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网络诈骗、趁火打劫以及造谣生事、妨碍公务、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领域的风险向政治领域和社会安全领域传导,确保全市社会秩序平稳可控。

  吕志成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持把“四级书记抓扫黑除恶”责任体系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协作配合、督导考评、宣传引导,为专项斗争持续推向深入提供有力保证。

  市领导刘宏、任国泰、付志宏、王一民、邵希默、马永生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