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门区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情况汇报

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547 来源:清河门区委巡查办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15日,区委书记李树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对我区落实营商环境“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未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区领导王锐、吴涛、李太、甄理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落实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未完成问题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落实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是我区打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的关键举措,事关我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我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事关全区居民百姓民生福祉,各承办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题症结,主动推动解决。

2.jpg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制定详细的符合实际能够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问题全面清理解决。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等不靠,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推动、亲自解决问题,确保问题保质保量彻底解决。财政部门要积极筹措问题整改所需资金,区纪委监委要做好跟踪督导,坚持“一周一调度”,及时掌握问题整改进度,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要做好统筹协调,确保所有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办结。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思想,以解决问题为根本任务,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终结问题的标准,坚决防止以部分解决作为全部解决、以态度满意作为结果满意、以程序终结作为问题终结。对解决问题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