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1-19 浏览量:320 来源:彰武宣传 责任编辑:毕邑 文字大小: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江义到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管委会召开重点工作会议。县领导杨家佳、方国春、朱德臣等出席会议,县林草局、国土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防沙治沙承载着筑牢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按照保护优先、重点修复、适度利用的总体思路,以国土“三调”为本底,摸清沙化土地利用现状和防沙治沙空间,依托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以筑牢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重点,保护生态和改善民生为目标,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推进防沙治沙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推进重点区域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在科学评估资源承载能力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建设区域,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靠科技,系统推进生态建设,持续巩固“以树挡沙”成果,放大“以草固沙”效应,不断丰富“以水含沙”内涵,全力打造“以光锁沙”典范。各相关单位、乡镇(场)等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林草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根据实际,积极探索林草产业发展的途径和方式,并提出意见建议,不断取得实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