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蒙县县委书记刘彦鸿主持召开2022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 2023-01-17 浏览量:523 来源:阜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1月16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委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彦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旧庙镇、福兴地镇、塔营子镇等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进行述职,其他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党组书记、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职。刘彦鸿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对我县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

  刘彦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党建责任不断压实,党建质量不断提高,党建水平不断提升,乡村振兴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不断深化。刘彦鸿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存在着各领域基层党建推进不够平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差距、抓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

  围绕今后的党建工作,刘彦鸿强调,全县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要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悟新思想,坚决有力抓落实。2023年工作任务已经明确,需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党建工作者坚持聚焦强县目标,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在农村,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金融助理等作用;在街道社区,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建强网格党组织,发挥好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作用;在机关,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在参与基层治理、助企纾困、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冲在一线;在国有企业,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在学校,要坚持强化党的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有效强化“两个功能”,树牢强基工作导向。要严密基层组织体系,锻炼过硬基层队伍,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民生。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要坚持转变基层作风,严管厚爱基层干部,坚决惩治基层腐败。要全面压实党建责任,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统筹推进重点任务,严督实导,确保党建任务落实。

  县委常委,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党(工)委、党组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