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防控政策培训会议

日期: 2023-01-06 浏览量:824 来源:阜新市细河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积极稳妥推进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1月4日上午,细河区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防控政策培训会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简旭,副总指挥赵卓佳、白向东、何广源、李海洋、张翠、朱艳伟、刘芮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卫健系统全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感传部武颖慧分析了当前防控形势,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两节”方案进行解读;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春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检测方案及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防控指引作出了详细说明,极具针对性和操作性。

  培训结束后,朱艳伟就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后,要强化服务、强化保障,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有序调整防控措施。二要周密安排部署,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各战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挥主动性、能动性,把可能发生的风险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要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推动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相关药品和检测试剂准备;继续推进分级诊疗工作;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做好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医院、学校、学前教育机构、大型企业等重点机构防控;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乙类乙管”后各项防疫行为准则。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各战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及子方案的学习宣传,细化各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力量统筹,周密组织实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