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431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16日,市委书记胡涛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海州区、细河区、太平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调研中,胡涛深入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学校周边等处,实地察看街巷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车辆停放、楼院绿化、楼道管理等情况,对沿途发现的道路破损、管线裸露、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强调,要压实责任、坚决整改,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群众居住生活环境更文明、更舒心。
  胡涛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补齐城市短板、提高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直面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提升创建工作的质效和水平,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和谐美丽阜新注入强大动力。
  胡涛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标创建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查缺补漏,加强督导检查,制定完善长效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注重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环境整治,重点解决好老旧小区私搭乱建、杆线杂乱、院内乱堆乱放等问题,努力在管理上下工夫、在细节上做文章,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为关键,以点带面、提质扩面,促进全域环境和城市品质整体提升。要坚持创建工作便民、利民、惠民,广泛宣传、组织、发动群众积极维护小区良好环境,充分发挥业委会和物业作用,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创建工作。
  市领导王一民、李进辉,海州区、细河区、太平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