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赴通辽市奈曼旗考察 学习先进经验 加强交流合作

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516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15日,市政协主席张盈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就增量配电网、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和新能源就地消纳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组先后深入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奈曼旗工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星石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特种玻璃纤维制品项目、兴固科技有限公司纳米微晶新材料项目等项目、企业参观考察,详细了解通辽市奈曼旗工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取得的实效、对当地经济的拉动作用以及促进新能源就地消纳给当地园区发展壮大带来的优势和经验,详细了解了园区入驻企业用电成本、能耗水平、项目合作模式等情况,为我市借鉴先进工作模式、打造“电价洼地”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通辽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以及增量配电网、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新能源就地消纳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奈曼旗工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的措施和办法;就增量配电运行情况、国家政策、未来发展趋势、企业对接、供电区域划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交流沟通。
  考察组表示,奈曼旗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66KV广星变电站是国家能源局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变电站建成投产极大地改善和提升园区供电能力,提升新能源就地消纳比例,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其经验做法值得阜新市学习借鉴。
  张盈在考察时表示,长期以来,阜新市和通辽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十分活跃,特别是随着巴新铁路、阜奈高速公路等项目的建设推进,进一步拉近了两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市政协交流合作,为不断探索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林艾民,市政协副主席赵俊麟参加考察活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