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蒙县打响春季城乡卫生环境整治攻坚战

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278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自3月11日开始,阜蒙县打响春季城乡卫生环境整治攻坚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清理、大清扫行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春季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阜蒙县城乡齐动员,开展大“洗脸”,确保县域内环境卫生面貌大改观。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分片包保负责,重点对城区环境、国道、省道及县、乡、村五级公路两侧及河流两岸、景区卫生等开展全面清理。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周末带着清洁工具走上街头,按照卫生责任区域划分,全面清除“脏、乱、差”,消除卫生盲点,确保不留死角。各乡镇、村屯以“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为重点,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村屯周边垃圾堆放点、房前屋后、村道沿线边沟等进行全面清理。同时,阜蒙县交警部门联合综合执法、交通等部门对城区内乱停乱放、乱摆乱占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整顿,进一步规范了经营行为。
  通过开展春季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状况,带动城乡居民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主动作为的良好局面,为持续开展城乡环境治理奠定了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