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清风传家故事会”宣讲团来阜宣讲

日期: 2023-03-15 浏览量:282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辽宁省“清风传家故事会”宣讲团来阜宣讲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3月14日上午,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妇联联合组织的“清风传家故事会”阜新站巡讲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市委书记胡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志宏,市政协主席张盈出席宣讲活动。
  “清风传家故事会”志愿宣讲活动是我省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开展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将家风故事与“辽宁六地”红色文化相结合,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相结合,通过讲述先进模范和反面典型的家风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宣讲会以“ 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主题,共分红色家风、黑白有界、清气长存三个篇章。宣讲中,宣讲团的成员们以真挚热烈的情感、鲜活生动的事例和简洁质朴的语言,讴歌了杨靖宇将军、雷锋战友乔安山、“治沙书记”董福财等英雄模范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和红色家风故事,积极引导现场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与此同时,还深刻剖析了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家风败坏的典型案例,警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引导干部家属既做贤内助又做“廉”内助,传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整场宣讲会主题鲜明、催人奋进、令人警醒,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更加纯正的家风、清朗的党风、务实的政风积极投身到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之中。
  宣讲活动前,市领导会见了省“清风传家故事会”宣讲团成员。
  市委常委,市四大机关副秘书长以上领导,辽宁工大、阜矿集团党政主要领导,市委各部委,各县区四大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市直、中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千余人现场观看了宣讲。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