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3-01-20 浏览量:579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1月19日,市委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领导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健康工作水平,持续做好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健康教育和促进、卫生创建、文明创建等工作,不断提高环境卫生综合管理水平和城乡文明健康素养水平。要筑牢疫情应对和医疗救治社会防线,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会议强调,要立下规矩、建好制度、养成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传递党中央声音。要深入学习领会新年贺词精神,进一步坚定阜新转型振兴的信心决心,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实现转型振兴新突破。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加强督促指导,高标准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兼顾当前和长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拧紧扣牢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链条。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持不懈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落实措施,立足于生产生活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要着力提升能力建设,优化应急救援体系、预案体系和资源预置体系,建设应急指挥中心,搭建安全生产数据库,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安全水平。要突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全市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