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暨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监督工作会议 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提升人民群众福祉

日期: 2023-01-20 浏览量:432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暨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监督工作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聪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承办2023年10件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收到的 116件代表建议进行了统一交办,并对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监督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提出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行权、为民代言的具体表现形式。实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各承办单位和部门要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快工作节奏,严格工作程序,依法依规进行,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办理、高标准完成;要按照代表建议办理时间节点,用主要领导亲自抓的务实举措来保证具体责任的落实,用办理全过程的高质量来保证结果的高标准,坚决杜绝代表“被满意”现象。要高质量抓好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督办工作,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头督办,分层次跟进落实,着重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邀请相关行业和领域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参与督办过程。市人大相关专委会要注重加强与承办部门的联系沟通,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协调推进,按时通报进展情况,同心同向,同心协力,切实把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落实好、完成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福祉,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