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煤转局全力推动地方煤矿生产的煤炭清洁洗选达标

日期: 2024-03-29 浏览量:125 来源:阜新市煤炭工业转型发展局 责任编辑:乔一鸣 文字大小:

第一季度以来市煤炭工业转型发展每月对平安煤矿洗选煤厂检查1次,主要检查原煤升井后是否进入洗选煤厂洗选,洗煤用水循环利用情况,同时,对洗选后的商品煤进行抽取化验。

通过对洗选车间的检查,平安煤矿生产的原煤升井后全部进入洗选煤厂洗选,按照洗选流程、设备洗选,洗选率达到100%,同时,对洗煤用水进行净化处理,处理后的污水很清澈,重新回到了洗选车间继续利用,做到了循环、不外排;通过对平安煤矿洗选后的商品煤取样化验结果看,平安煤矿的商品煤灰分为14.06%-16.12%,硫含量为0.58%-0.67%,发热量为4736卡-5901卡,商品煤质量符合《辽宁省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要求,可以销售。通过检查结果来看,第一季度平安煤矿生产的煤炭实现了高效清洁生产。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